勇敢面對是最好的對策


        當姐姐推薦我看「狐狸的錢袋」這本書時,我還以為這是一本無趣的童話小說,所以我根本沒有翻閱的意思,直到一個閒暇的午後,我隨手拿起閱讀,剛翻了幾頁,心想: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,內容貧乏又無趣。」但是隨著故事的進展、情節的敘述,我的想法也隨之改變,這本書不但不無聊,它還是一本值得推薦閱讀的好書。


        看完這本書後,我認為故事中的阿南,雖然膽小又愛哭,但遇上了阿旺爺爺以後,他學會了很多,也改變了很多,他變得更勇敢、更堅強,他還學會獨立面對自己所遇到的問題,因為他知道不能一味的逃避現實,逃避困境只會使自己每天生活在恐懼中。


    因此當阿旺爺爺得了「阿茲海默症」時,阿南並沒有丟下阿旺爺爺,他選擇陪伴爺爺度過這個艱難的處境,因為他知道,如果丟下阿旺爺爺自個兒生活,爺爺一定會不知如何是好,生活會變得一團亂、不知所措,讓患病的爺爺獨自面對生活瑣碎,是很殘忍的一件事!阿南很勇敢的去面對問題,負起照顧阿旺爺爺的責任,直到阿旺爺爺安祥的離去為止,他都沒有丟下爺爺,一直陪伴在阿旺爺爺身旁。


        雖然,每個人都知道遇到難題時,要勇敢的去面對,並且去克服它,但是,每次我遭遇困難時,總是不想面對,不是當隻逃避現實的鴕鳥,就是當個哭鬧的耍賴者,無法像阿南一樣,自信又勇敢的面對問題,就算旁人提供意見給我,我也是打從內心抗拒,甚至批評對方的意見,當他人好意被我糟蹋的一文不值後,回頭來,得到的還是一場空,我仍得處理眼前的問題,甚至得收拾自己更糟糕的情緒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勇敢面對是最好的對策」,當老師有次要求我參加校內比賽時,當下我百般的不願意,心中充滿了抗拒和消極的拖延對策,但就在我讀完「狐狸的錢袋」這本書的那天午後,我徹底改變自己的想法,我不再像個愛哭鬧的小女孩,因為我希望自己能像阿南一樣,有著愈挫愈勇的精神,即使遇到困難,也不輕易放棄!逃避並無法解決問題,問題依然存在,甚至變得更麻煩、更棘手。只有勇敢面對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!


        阿南永不放棄希望,總是展現堅強並與現實困境搏鬥的精神,不只感動我的心,更影響我的行動,讓我肯於面對自我,勇於接受挑戰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