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美食報你知


    如果來到了雲林縣,卻不知道有什麼美食可以品嘗,那來問我這位老饕就對了!我可是對雲林的美食有著很深入的了解,不論是大埤的酸菜料理、古坑的現煮咖啡、北港的道地小吃,還是許多你所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,只要你來找我,我ㄧ定會全部和你分享!


    先來說說我家鄉最有名的美食,那絕對非「酸菜」莫屬。大埤鄉的酸菜產量巨大,幾乎佔全台產量的百分之八十,大埤鄉可說是「酸菜王國」哪!而且酸菜能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,例如:酸菜鴨、酸菜豬血湯、酸菜五花肉,還有我最愛的酸菜白肉鍋,以上每一道酸菜料理只要端上桌,絕對讓我食指大動,瞬間成了五臟廟最好的祭品。而且品嚐著酸菜料理時,還能想到老師向我們介紹的大埤歷史傳統,一回想到大埤先民們勤勞儉樸的客家精神,用平凡的酸菜創造出不凡的料理,嘴中的美食就顯得特別美味。


    此外,北港的小吃可謂五花八門,絕對讓饕客們眼花撩亂,有香酥脆的蠶豆、傳統又時髦的狀元餅、鹹香味濃的鴨肉飯、沁人脾胃的圓仔湯和軟嫩順口的煎盤粿等不勝枚舉的美食。我個人尤其愛吃蠶豆和圓仔湯,蠶豆既鹹又脆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!圓仔湯的剉冰吃起來綿密細緻,佐料不只甜度適中,而且入口即化,讓我ㄧ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,所以,有機會來北港,你一定要來嚐一嚐這些美食,保證讓你吃了還想再來!


    雲林縣每個鄉鎮村莊的食物,都有著不同的風味,每一道料理都充滿著傳統與創新,當我們品嘗著雲林美食時,更應該了解隱藏在美味食物背後的文化傳統,因為透過這樣的深入品嘗,我們才能夠更認識自己的家鄉。


    走!我們一起去!一起去品嚐道地美食和雲林在地故事!
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