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爸爸是流氓!怎麼會有人的爸爸是流氓呢?怎麼會有人願意將流氓爸爸的行為公諸於世呢?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本「我的爸爸是流氓」的書名時,立即產生的疑惑,也因為這個好奇吸引我細心閱讀,帶領我進入主角的家庭。


    在這個世界上,有許多不同的家庭,有人一出生就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有疼愛、照顧他的爸媽;也有人卻生活在一個缺乏溫暖的家庭,甚至是會毒打小孩的環境,故事中的主角-陳大樂,雖然他爸爸是親友口中的「流氓」,而且沒有做過任何一件,讓大家覺得「正經」的事,甚至為了錢,勾結別人來綁架自己的孩子,但是陳大樂卻不認為他的爸爸是個大壞蛋,因為他內心自始自終都深愛著爸爸。


    陳大樂並沒有因為爸爸的惡劣行為就自暴自棄,反而不斷的積極向上,努力用功考第一名,因為他認為要展現優秀的成績,就能改變旁人對爸爸的印象,也能說服爸爸洗心革面。主角認為如果連自己都放棄自己,不知道要潔身自愛的話,這樣在別人的眼中,不過是個「小流氓」,在大家的口中,還會說著:「欸欸!聽說他爸爸是流氓欸!」、「真的嗎?好可怕喔!我們離他遠一點好了,免得被潑及」諸如此類的話。因此陳大樂努力奮發,除了不想讓旁人認為是「流氓爸爸」讓他變壞,更想讓週遭的人改變看法,甚至影響「流氓爸爸」的行為。


    我們雖然不能選擇爸爸媽媽,卻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與方向,不管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,只要堅持與努力,每個人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成功與失敗都操控在自己的手中。


    我很敬佩陳大樂,雖然他的爸爸做了許多令人傷心的事情,可是他的眼裡依然看見爸爸的優點,「流氓爸爸」願意陪他觀察月全蝕,直到清晨,甚至在家人都要遠離「流氓爸爸」時,還在神明面前期盼爸爸能真心懺悔,或許就如同「流氓爸爸」抱著主角痛哭時所說的話:「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瞧得起我,只有我兒子--」我感受到主角全心全意的愛著爸爸,也全心全意的渴望來自爸爸的愛,雖然換來的結果是不成比例的。


    看完了整本書,我感覺自己非常幸運,有一對愛我的爸媽,以前我常會埋怨他們,為什麼不買手機給我,為什麼我的衣服不比別人漂亮,可是和陳大樂相比,我實在是要懺悔才對,我們不應該要埋怨任何人,尤其身邊有一對愛我的父母,我應該要好好珍惜,因為並不是每個小孩都有愛他的父母!人在福中應知福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