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老師一進入教室就說:「同學們,我們的校外教學要去坐火車。」全班同學一聽到這個好消息,馬上興高采烈的歡呼著。


    放學後,我趕快回到家裡,急忙的拿出校外教學通知單給爸爸,爸爸看完通知單就說:「要去就去吧!」聽到爸爸答應讓我參加校外教學,我感動的差點就哭了出來,因為這是我從小到大,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。而且,爸爸還拿給我零用錢買餅乾和飲料,每天在睡夢中都想著「火車之旅」。


    到了校外教學的日子,我準備好要帶的物品就出發到學校,開始美好的校外教學。當掃完地後,遊覽車剛好抵達,我們就拿著東西上遊覽車,啟程到台中火車站。


    一到達台中火車站,班上的同學都很自動的排好隊,等待火車的到來,等了一會兒,學校包下的火車終於來了,而且還是自強號喔!就在老師的提醒聲中,我們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,開開心心的進入車廂。


    我們上車後,坐在舒適的座位,一邊聊天,一邊吃零食,同時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,我忍不住在心中大叫:「太美好了!我真是幸福啊!」到了白沙屯海邊,我們下車欣賞湛藍的大海,同學們都迫不及待的跑到沙灘上,赤腳感受沙灘的觸感,我甚至將下坡當成溜滑梯玩,沒想到我的褲子竟然磨破了一個洞,讓同學們哈哈大笑!


    看完美麗的風景,我們又出發到烏日高鐵站,解說阿姨幫我們解說高鐵列車的速度、全長等,聽完解說,我們又坐上火車回到台中


    經歷一天的校外教學,讓我非常開心,而且收穫豐富,心滿意足的度過這有意義的校外教學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