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恩典是一位知名的口足畫家,她剛出生時,就被拋棄在岡山市場裡的豬肉攤,里長的女兒來到市場時,聽到了嬰兒的哭聲,走近一看,是一個包著一團舊衣的嬰兒,她被送到了派出所後,因為沒人領養,於是派出所再把她送到六龜育幼院,長大後,她到了許多學校,演講她奮鬥的故事。


    看完這本書後,讓我知道楊恩典因為沒有雙手,做事比別人辛苦,但她從來不放棄,總是堅持到最後。每個嬰兒剛學走路時,都是父母親一步一步的陪著,甚至小心翼翼的牽著雙手練習行走,但是楊恩典是自己靠著牆,一個人亦步亦趨的往前走,跌倒了也只能忍痛貼著牆壁爬起來;平常人考試時,總是時間一到就可以交卷,但她依靠雙腳寫字,因此要花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完成,可是她沒有因此放棄學習,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,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。


    楊恩典雖然沒有雙手,但她不管是穿衣服、吃飯、洗澡、畫圖等事情,都能像平常人一樣完成,甚至做的比平常人還要好,雖然,有時遇到挫折,曾想放棄繪畫,但她還是咬緊牙關努力堅持下去,長大後,還將繪畫所賺的錢,捐給六龜育幼院,這種知恩圖報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。


    我是一位身體健全的人,很多事情都能獨力完成,但我遇到挫折時,總會有放棄的念頭,但是楊恩典不一樣,她從小就喜歡嘗試新的事物,甚至和同伴們一起爬樹,蔣經國先生說的沒錯,「沒有手,還有腳啊!」因為這句話,成為她前進的動力。所以,未來當我遇到困難時,我也會用這句話自我勉勵,告訴自己只要不放棄,就會有無限的希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