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埤國小從日治時期創校到今年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了!除了光榮歷史外,還培育出許多傑出的人才,這些傑出的校友現在仍在社會中發光發熱呢!


        大埤國小百年校慶週的活動有很多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聖火傳遞和校慶晚會,尤其是聖火傳遞這個富有傳承和祈福的活動,由一百零五位學生組成聖火隊,分組在鄉內道路進行路跑傳遞聖火。當校長和老學長們在三山國王廟點燃聖火後,就交給第一組的學生開始起跑,越接近學校,圍觀的民眾也越來越多,場面也越精彩,尤其是最後一組回到學校的時候,每位師生都在學校圍牆邊拍成一列,歡呼並鼓掌歡迎他們回來,最後聖火隊還在校園內繞了一圈,祈福運動會能夠圓滿順利的舉行,平安成功的結束。


        校慶週另一個重要活動就是晚會,這天晚上的節目,學校邀請小丑和魔術師來學校表演,他們逗趣的演出讓每位觀眾一飽眼福,此外,晚會還有我們高年級學生的表演,尤其是我們班表演的舞龍舞獅,讓觀眾們看得目不轉睛,因為龍的身體還貼上螢光棒,黑夜中顯得這隻龍好像栩栩如生似的呈現在觀眾眼前,節目最後壓軸演出的魔術師,他的表演真的太神奇了,讓台下驚嘆聲連連,雖然晚會因為陣雨中斷半小時,但這場雨仍澆不熄觀眾的熱情,大家都堅持到晚會結束並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。


        在校慶主場日當天,我們班舞動環保神龍進場,一進場就成為所有人的焦點,我負責舞動龍頭,雖然辛苦但是我們精彩的演出能讓來賓和家人嘆為觀止,就感覺非常光榮,而且當天學校還邀請許多表演團體,我認為最好看的節目非民雄國中的樂旗隊莫屬,他們的表演不只讓觀眾看到目不轉睛,還紛紛站起來拍手鼓掌,當然還有大埤鄉立托兒所表演的「小小鼓王」,因為這麼小的年紀就能打出整齊又有節奏的表演,真的是太厲害了!

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一個禮拜的校慶週很累,但是為了慶祝創校一百週年,所以這一點辛苦就不算什麼,隨著時間的飛逝,校慶週也成功的平安結束了,經歷這麼盛大的慶祝活動,使我以身為大埤國小的一份子為榮,未來我會持續努力,讓大埤國小有天以我為榮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