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流傳 職棒球星鈴木一郎小學時的作文-「我的夢想」照片




鈴木一朗作文的翻譯內容如下:



       我的夢想,就是成為一個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。因為這樣,我一定要參加國、高中和全國大會的比賽。為了能活躍於球場,練習是必要的。
 
 
 3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了。雖然從3歲到7歲練習的時間加起來只有半年,但從3年級到現在,365天裡,有360天都拼命的練球。所以,每個禮拜和朋友玩的時間,只有5-6個小時。我想這樣努力的練習,一定可以成為職棒球員。
 
 
 我打算國中、高中時闖出一番成績,高中畢業後就加入職棒球隊。我想加入的球隊是中日龍和西武獅。以選秀制度加入球隊,目標契約金1億元以上。我有自信,不管是投球或是打擊。

  
 去年夏天,我參加了全國大會。看了所有的投手後,我確信自己是大會的NO.1,而打擊方面,我在縣大會的4場比賽中,打出3支全壘打。整個賽程累計打擊率0.583。連我自已都很滿意這個成績。
 

  然而,我知道棒球不只是光靠一年的成績就可以論輸贏的。所以,我會持續地努力下去。
 
 
 如果我成了一流的球員,能出場比賽的話,我要送招待卷給那些曾經照顧我的人,讓他們幫我加油。總之,我最大的夢想,就是成為職棒選手。

 

 
 
【老師評語】
 
擁有一個遠大的夢想,志氣很高真的很棒呢。只要能以"我的練習不輸給任何人"自豪的話,鈴木君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。加油喔。




 

暫且不論這篇作文的真實性.........純以勵志故事的角度去探討........


會發現....成功不是偶然....唯有千錘百鍊才能成鋼....


一郎在小學三年級時...就能堅定自己的夢想.....犧牲玩樂的時間......不停的練習....


也因為小時候札實的練習.....才能奠定未來成為美日職棒明星的基礎.......


現今的學童 總是吝於付出.....亦或想到付出後的報酬才願意付出.....


深不知...努力不一定有收穫......但要收穫卻一定得努力.........


 


此外...支撐一郎努力的動力是什麼呢....是有朝一日成為職棒明星的光環嗎...


還是鉅額簽約金的誘惑呢......我想應該都不是吧......


「熱情」.....是對棒球的「熱情」.....


 


人如果失去對事物的「熱情」.....那麼生活就像失去靈魂.....


熱情為快樂之本.....當人充滿熱情..就能吸引美好的事物進入生命......


 



十年前....很幸運的分發到大埤服務.........耕耘的過程中...當然交雜酸甜苦辣...


這禮拜收到服務屆滿十年的獎狀....(禮券比獎狀更令人開心^^)


非常慶幸自己的心中....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.....依然沒有失去「熱情」


生活不一定要轟轟烈烈.....只要隨時備妥打火機......點燃自己的熱情.......


相信一定有個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.....


(請自己加上配樂:我的熱情...好像一把火....燃燒了整個沙漠..............)


 


最後.......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像鈴木一郎的老師般......以鼓勵代替苛責....


對於愛作夢的孩子 給予堅持的勇氣....因為潑冷水比支持更容易....


 


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 阿姆斯壯小時候告訴她媽媽.....他以後要到外太空...


她媽媽聽了以後...只是笑笑的回答他....「好啊...要記得回來就好」.....


就這樣...阿姆斯壯長大後....真的成為挑戰外太空的先驅......


 


是的.....相信自己的夢想.....保持心中的熱情.....人生會因此而改變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