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我帶筑筑到便利商店拿取訂購的年菜。


 


筑筑:「爸爸,你買什麼東西?」


我:「年菜啊,過年時要吃的年菜。」


 


筑筑接著問:「什麼年菜啊?」


我不假思索的回答:「紅燒獅子頭。」


 


筑筑音調有點高的說:「紅燒獅子頭?獅子的頭哦?」


我噗滋的笑了出來:「不是獅子的頭啦


 


筑筑用懷疑的語氣再問:「不是獅子的頭,那是什麼的頭?」


……………我楞了幾秒……….空氣瞬間凝結…………..


隨後啼笑皆非的說:「紅燒獅子頭不是獅子的頭,也不是動物的頭,是豬肉做的!」


 


這段親子對話是屬於我「生活的小確幸」!生活中「微小但確切的幸福」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