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每一塊土地都是非常寶貴的,怎麼說呢?農夫們用心的栽培農作物,才能種出健康又營養的蔬果,志工們辛勤打掃馬路或資源回收利用,才能減少地球的負擔,營造美好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的爸爸是個農夫,他使用帆布和鐵管蓋成的溫室來種植有機小番茄。溫室才剛完成時,我和家人有一個重要的工作,那就是搬運土壤到植床上,讓種植的小番茄能順利生長,爸爸將一包包的栽培土運過來,我拿著剪刀剪開包裝袋,和家人們一起將土壤覆蓋在植床上,好不容易完成後,腰痛使我站不起身,但看到植床上披覆著滿滿的肥沃土壤,那種煥然一新的成就感使我好感動,感動到連原本彎著的腰都挺直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除了將土壤覆蓋在植床上,爸爸也會灑鹽在土壤上,使雜草不易生長,用尿素等礦物質泡出來的肥料給植物吸收,爸媽每天從早到晚,都努力呵護作物生長,此外,爸爸從不會用農藥來保護作物,因為農藥的毒素對人體有害,當作物吸收農藥,人類又吃了這些含有農藥的作物,當然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,因此即使有病蟲害,爸爸也會想盡辦法泡出讓植物增加抵抗力的有機肥料,這樣才能讓我們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
        土地看起來其貌不揚,但如果沒有這些土壤,就不能種植蔬菜水果,人類和動物就很難生存下去,由此可見土地對生活有多重要。假如農夫們都不再使用農藥來消滅害蟲,讓我們的土地好好的休息,我相信未來絕對有乾淨的土地與健康的身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