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讀新聞


        每天的電視頻道,輪流播出許多五花八門的電視節目,有婆婆媽媽最愛的連續劇,有爸爸邊看邊罵的政論節目,也有姊姊瘋狂迷戀的韓劇,更有弟弟最愛的幼兒台帶動唱,但對我而言,這些電視節目都無法引起我內心的共鳴,只有新聞台的新聞專題報導,才能感動我的內心深處。


       台灣的新聞頻道充斥,記者時常SNG連線,甚至二十四小時疲勞轟炸式的播出,許多專家學者認為社會新聞報導過於暴力血腥,容易影響小孩子的身心發展。很幸運的,在母親的引導和陪伴下,我反而喜歡看新聞專題報導,因為它在不知不覺中,告訴了我許多人生中的寶貴啟示,舉例來說,新聞常報導酒駕、暴力傷害、自殺等案例,有些人只看到殘忍的血腥畫面,但在畫面之後,還隱藏著「生命可貴」的意義,讓我不會因一點小挫折就放棄了那珍貴無比的人生,反而會更加勇敢的面對它,用正面的想法去讀新聞,就能產生正向的力量!


        最近看了「拔一條河」電影專題報導,有位觀眾在首映會這樣問導演:「在台灣這個最壞的年代裡,你為什麼選擇拍攝甲仙?」他說:「這是全台灣人的共同命運,如果這個以移民為主的受害小鎮站了起來,那台灣一定也可以站起來!您和我一樣都不是英雄,但缺一不可。」
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高雄甲仙地區的小朋友藉由拔河隊,鼓舞八八風災後的居民,在大人喪志的當下,這群孩子並不這麼想,他們仍然緊握著繩索,為榮耀自己而不放手!


        一則正確的新聞,能夠帶給我們即時的相關資訊,一篇動人的新聞,能夠撼動人心、教化心靈。甲仙的小朋友在被忽略的情形下,卻能活得自在開心,我們是否也應該要和他們一樣,掌握自己手中的命運之繩,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