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:下課十分鐘



說明:下課十分鐘是所有學生最期待的,而你又是如何利用這十分鐘的呢?你可以站在旁觀者的角度,或是參與其中去記敘你的下課十分鐘,詳細的敘述其過程,描述一下精彩的下課十分鐘。不論是任何所見所聞,只要是下課十分鐘所發生的,都可以成為你的精彩一頁。現在就請你以『下課十分鐘』為題,寫作一篇文章。



寫作大綱的參考方向:



1.請你先選擇一種寫作方式(說明文、記敘文或是說明文夾雜記敘文)。


2.若是選擇『說明文』,則直接說明下課十分鐘的重要性;若是選擇『記敘文』,則可分為「旁觀者」和「參與者」兩種身份擇一描述。


3.透過時間、地點、人物、事件方面來記述。(透過具體活動事項)


4.選擇時間(上午、下午)、地點(教室、走廊、操場、廁所、合作社)、人物(老師、同學、其他人)及事件(包括打球、看書、看漫畫、聊天、玩手機、上廁所、合作社…等等),逐一詳加描述。


5根據上述所列,說明自己喜歡或是討厭下課十分鐘的原因,以此來作為總結。


6.結論︱呼應首段。




�X�B: 作文題目參考寫作-4 - 小小@心情花園 - udn部落格 http://blog.udn.com/shiao2200/2502245#ixzz29QiFme00

 


範文1


  噹噹噹!當清脆的下課鐘聲響起時,同學們的心情十分振奮,但老師好像充耳未聞似的,依然滔滔不絕的在台上為我們解說著,而同學們 都希望 老師趕快讓我們下課,當老師宣布下課,頓時,同學們如魚得水似的,紛紛衝出教室,享受這短暫卻歡樂的時光。


  有的同學打籃球及躲避球,在比賽中拼得你死我活,場面非常緊張刺激;有的同學們天南地北的閒話家常,就好像吱吱喳喳的麻雀一般,場面非常熱絡;也有的同學到圖書室借閱書籍,十分的好學不倦,形形色色的活動,真是熱鬧極了。今日我踏著輕鬆的腳步,哼著喜愛的歌曲,快樂的走到廁所,但令我驚訝的是,廁所前大排長龍非常擁擠,雖然不想花這麼多的時間等待,不過為了上廁所,也只好耐心的等著。


  每節下課,我不是去教材園找尋昆蟲,就是去圖書室借閱書籍,或者與同學述說這幾天的趣事,但有時我會利用這短暫的時刻來寫功課,希望回家後能比較輕鬆。不過下課時間終究僅有短暫的十分鐘,真希望時間能夠延長一些,讓我可以享受這輕鬆的時光。


  而當上課鐘聲響起,所有的同學興奮的神情頓時消失,與剛才下課時形成強烈對比,大家拖著無奈又沉重的腳步回到教室,繼續那期盼的等待,希望下次下課能迅速到來。


範文2 


    剩下一分鐘就要打鐘了,大家的兩眼都一直盯著教室前面白色的時鐘,很少有人還再聽老師講課。「五,四,三,二,一!」「噹!噹!噹!噹!噹!噹!噹!噹!」廳到下課鐘聲,老師也宣佈下課時,大家馬上把課本合起來,開始進行四十分鐘後,最快樂的一刻。


  下課時,從四樓的走廊往下看,可以看到內操場上,有好多群打躲避球的人,其中,最靠近我們教室的那一群,通常都是我們班的男生。外操場比內操場更熱鬧,有跳繩的,有打籃球的,有賽跑的,也有往科任課教室方向行走的學生。下課時,有動態活動,當然也有靜態的活動。像圖書事就是靜態活動的人的最佳去處,在圖書室裡,看書可以讓你得到一些知識,也可以娛樂。


  而我呢?我下課時,通常都是做靜態活動。有時候,我在教室裡寫回家功課,有時候和同學玩撲克牌,有時候下迷你跳棋,有時候先喝兩杯水在去上廁所,有時候在走廊上邊望著天空邊笑,有時候則是在看書。


  有一次下課時,再我往科任教室的路上一陣微風從我臉上輕輕拂過,冬天的太陽在天空中散發出溫暖的光芒,頓時,操場上的吵雜聲突然變成了優美的音樂,感覺舒服極了。這次往科任教室的路程感覺特別的不一樣。


  「噹!噹!噹!噹!噹!噹!噹!噹!」快樂時光過了,大家依依不捨的走進教室。雖然,上下課鐘聲的旋律都是一樣的,但是大家都喜歡聽下課鐘聲。剛上課,教室仍是依片吵雜,老師看到了,果然被念了一番,大家這才安靜下來,乖乖上課,等待下一次下課十分鐘。


 


範文3


「噹!噹!噹!」下課了,同學們的心開始浮躁了起來,不禁漫不經心、東張西望。


  當老師說,[下課!]所有的同學就像監獄關了十年,被釋放的犯人一樣,高興的不得了,像在枝頭上整天吱吱喳喳的小鳥一樣快樂!每當聽到那輕快的鐘聲,讓本來一直都很專心上課的我,突然雀躍了起來,迫不及待的想要下課,等到下課的時候,大家都盡情的享受這歡樂的時光。


  下課時,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跑出教室,和以前同班的同學聊天、玩耍;有些人在教室裡吹直笛、畫畫;有些人在教室裡下棋、說笑;還有一些人跑到操場打球、跑步,總而言之,下課是大家的「快樂時光」。


雖然我很少跑到別的樓層,或是跑到操場玩耍,但我偶爾也會吹吹直笛、聊聊天,或者遊戲。每次那些男生都會到我們女生面前耍寶或整我們,我們的反應有時候是捧腹大笑,笑到我們的肚皮都快破了;但有時候我們反應剛好相反,我們女生可會勃然大怒、火冒三仗,別看我們女生一副弱不禁風、膽小如鼠的樣子,我們不但不會害怕,還會「同心協力」去整男生哦!


  ‘當然,這些只是我下課的情境,很多人也會有自己的下課情境,都是依個人的喜好、風格所創造出來、獨一無二的「下課天堂」。但是,有些人或許認為下課是他的「恐怖地獄」,因為每節下課都要一直罰抄,因為他先前就做錯許多事情,才會落到今天呆坐在那邊,一下看看別人盡情的玩耍,很快樂的樣子;一下又看自己,正在罰抄可能到了明年還抄不完的課文,感覺自己和別人處境,有如「天壤之別」!


「噹!噹!噹!」上課了,大家慢慢的進教室。時間過得好快!歲月如梭,俗話說:「時間就是金錢。」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」時間是很寶貴的,我們要珍惜下課的每一分一秒,並且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才會有一個快樂的下課喔!


 


範文4


  在學校上課,我們最期待的是下課時間。一到鐘聲響了,老師一說下課,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往外跑,想和同學一起玩。


  一到下課,籃球場上有好多人在打球,大家搶著籃板球,被人「蓋火鍋」,互相推擠,看起來很刺激。我和同學有時也會一起打球,他們都很厲害,我也常常投進球。還有一些人在跑步,跌倒的人馬上站起來追趕,想贏得勝利。又有一些人在玩遊戲,有玩「採腳」遊戲和「鬼抓人」遊戲。


  我和班上同學常常一起玩「紅綠燈」的遊戲,大家跑來跑去,非常有趣。遊戲場也有人在溜滑梯、爬網、玩抓人的遊戲。內操場上也好熱鬧,有打躲避球的,也有人在玩樂樂棒球,還有些人在扯鈴。他們好厲害,可以把鈴拋到三樓高,也會一次扯兩個鈴,相信他們都是練習很久的。


  圖書室也是我們下課常去的地方,有的人去借書、還書,也有的人在圖書室看書。圖書室裡的書,種類很多,有美術、歷史、動物百科、自然科學、語文等。我最喜歡到圖書室看TOP945學習雜誌,雜誌的內容很豐富,有自然、科學、數學等。


  教室裡還有一些人在聊天,我有時也和同學一起聊電腦遊戲「忍豆風雲」、「楓之谷」遊戲,這是我們最常聊的話題。


  等到上課鐘聲響了,所有的人也都趕緊回到教室,準備上課。等到下一堂課下課後,這時操場上又會非常熱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