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題目:我們這一班


第一段:


破題:以自己的創意引發讀者的興趣,可先以整體性的介紹引領讀者進入主題


 


第二段落:


可依內容分為數小段,分段一律空兩格‧


每段約35行,不要太長‧


內容應包含本班班風、小團體的特性、特定同學的速寫等‧


雖不妨以輕鬆、趣味的方式呈現,但不要做無禮的人身攻擊‧


最後,別忘了為你們的麻辣鮮師帶上一筆!


 


最後段落:


結論:可抒發身在本班的感受、對同學的情感,或提出對班級的期許與建議‧


末段須做總結性感受或評論,使文章有結束的整體感‧


以上僅供參考,鼓勵同學自由發揮


 


網路範例文章:


 


範文一:



        有句話說:「團結力量大」。我們這一班雖然很愛講話,卻很團結。例如:運動會的兩人三腳,大家同心協力贏得第二名,還有我們班分工合作努力做好自己要在英文歌唱比賽時的表演,所以得到第一名的佳績,這些成績都是我們這一班團結力量大的最佳印證。


  我們這一班有很多風雲人物,像黃群峰陳冠宇,哥倆好一對寶,他們是6-2最愛耍寶的同學,他們總是出人意表會做出很多誇張和滑稽的動作,逗得全班幾乎笑破肚皮。陳國揚是我們班的飛毛腿,外號叫「綿羊」,可別小看這隻綿羊,他跑的速度像風一樣快,好比閃電一樣迅速,所以稱之為「在閃電中飛躍的綿羊」當之無愧。我雖然不擅長說笑話,但是每當我講笑話的時候,全班頓時陷入北極圈,此時氣溫降到零下三十度,每個人臉上都三條線,同學都說我的笑話有夠冷!


  此外,我們班還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同學,諸如:功課永遠是班上排名第一名的洪偉修;很喜歡說煞風景話而且份量十足的呂家;豪邁不拘總是能夠敲出震耳欲聾爵士鼓的陳冠宇等等,都是班上叫得出名號的響噹噹人物。


  我有幸在六年二班認識這麼多同學,而且也交到許多好朋友,我們彼此學習互相成長,在導師的用心指導下,讓我們這一班更加團結、更加充實。



 


範文二:



        透明的罐子裡,裝著滿滿的歡笑與熱情,就好像每天帶著一瓶小小的罐子,到了作文班就把他們拿出來,讓歡笑在我們小小的教室玩耍,有趣的笑話和事情,把我們靜靜的教室變得像遊樂園一樣。
班上的風雲人物有好多,他們都有特別的優點,有的愛說笑話,讓老師笑嘻嘻,不再拿愛心大哥出來,我們用熱情把冰塊全部溶化。有的人把詩經背得可以去參加比賽,讓老師好高興,也好訝異!有的人很文靜,寫出來的作文卻好得像專家,讓老師很感動,我們的作文雖然不是這麼好,但是我們都努力的迎向目標,從不放棄,我們班就像是野花一樣,從石縫中努力的迎向陽光,不放棄希望,花朵也像陽光一樣燦爛,歡笑也從不停止,我們班是最獨特的一班。
歡笑中當然也有可怕的時候,只要不守規定,愛心大哥也不會留情,老師很痛苦的打下去,我相信全班一定會很難過、很失望。
這一班藏著許多歡笑,也有悲傷,但是我們都用歡笑面對一切困難,我們班是最多歡笑的一班。






       



範文三:


        在民雄的校園裡,有著一個活潑可愛又充滿朝氣的班級-二年三班。燦爛的笑容是我們的「標誌」,團結合作是我們的「特質」,爭取榮譽是我們的「最愛」。我們是最強、最棒、最好的班級。


    本班的美麗老師,不是別人,就是我們有點兇又不會太兇的吳妙娟老師。您是我們的希望,總是在大小活動裡擔任最辛苦的攝影師,為我們留下最美好的記錄,更無時無刻的照顧我們,雖然某些時候總讓我們對您又愛又恨。但是,我們還是想說:「二年三班一直都是最愛您、最在乎您的!」。


    從國一到國二,五百多個日子裡,有歡笑、有淚水、各種酸、甜、苦、辣的滋味,但卻是我們情感的催化劑,使我們更珍惜,更在乎彼此:昨夜夢裡,仍浮現我們難忘的回憶,現在想想,心中升起了一股溫馨的感覺,因為我愛這個大家庭,愛這裡的每一個家人,愛永遠熱情活潑的----二年三班。我衷心的期盼大家都能一步步的朝自己的目標、理想邁進。


    有人說:「相逢即是有緣」同在一個屋簷下相處一年多,讓我們從陌生到彼此相知相惜,也許這真的就是一種緣份吧:冥冥之中把我們這四十顆心(加導仔那顆)相繫在一起,組合成了今天的二年三班,一個令人想忘也忘不了的班級,一個陪伴我走過一年半快樂時光的班級。再一次說聲:「我愛你們!」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p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